文章分類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自釀啤酒-網站收集 新增Facebook社團

Facebook自釀啤酒社團(私有社團,要申請才能進入)
裡面有不少頭目級的專業人士哦!

列出我最近常在逛的網頁或論壇,希望能減少一點您在茫茫網海裡搜尋的時間,
如果有疑問歡迎提出,我會儘力回應大家的!

國內-這些應該大家都看過了

[分享] 我的第一桶自釀啤酒-by猴子交易員 使用麥芽膏製作


自釀啤酒 Homebrew Supply-by阿傑 收集了國內有在賣原料的地方,介紹很多聽都沒聽過的啤酒


[分享]自釀小麥啤酒製造過程-by jetcat 使用kit組釀製,寫得佷詳細


自己釀啤酒-by酒神 All-Grain,很詳細的教學

自釀好喝的啤酒+飛機維修-byY智 All-Grain,很詳細,釀造的原理也寫得很清楚


我的第一次 All Grain 釀啤酒初體驗-by一杯醉 All-Grain步驟寫得很詳細,也很有趣,第三頁他有列出供應商的名字

自己釀造好喝的啤酒-DIY-by酒鬼 

James的加拿大記事-by田小田 很專業(職業的當然專業),很好心


國外-多到不行,只是列出我有在看的


How to Brew - By John Palmer 這個算是釀酒聖經之一吧!另一本聽說是The Complete Joy of Home Brewing


HBT論壇 我幾乎都泡在這論壇裡,裡面高手如雲,我大部分知識都是從這裡學來的

計算網頁1 計算網頁2 可計算糖化時所需要的水量及水溫

麥芽數據 雖然目前台灣可以買到的種類不多,但相信當brewer越來越多,這個網頁就會有用的

Batch Mash 國內使用這種糖化方式的人似乎還不多,作者實際實驗各種程序所得到的淬取效率, 

另一個網頁是該作者寫的糖化程序,裡面有許多詳細介紹,推!
 
回收酵母 自釀啤酒在國內還不普及,所以材料價格都偏高,能省則省,把酵母回收起來下次再用

 
酵母銀行 算是回收酵母的進階版,將酵母冷凍以進行長時間保存,討論串裡有人放了一年還是可以用(但是時間越長,死掉的酵母會越多)

2 則留言:

漢客藍莓 提到...

維大
是否可以請你幫忙翻譯回收酵母這部份的文章嗎.
給我們這些英文差的同好,也能了解如何回收酵母,節省一些經費,感謝.

Hank

維與燕 提到...

翻譯好囉,我把它寫在新的一篇文章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