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2012 第一屆台灣自釀啤酒大賽 (自省文)


       當初由幾個同好在 Facebook 上閒聊、分享心得,進而組成社團、乃至舉辦比賽,一切都是始料未及!雖然中間頗多曲折,但我個人覺得十分的成功 (除了我那一部份),再次衷心感謝所有評審、與會貴賓、工作人員和現場的所有人,終於體會到電視上人家的得獎感言 "沒有你們,我們是辦不到的" 那種心情。

======以下是我自己反省的文,跟本次比賽沒什麼太大關係======


       其實在開始試飲之後我的心情就有點 Low 了,耳邊傳來各種針對該試飲款的評價︰香味如何如何、口感如何如何…等等,我只能呆呆的站在一旁,嗯~~啊~~吔~~~好喝,沒了!一陣的羞愧襲來︰虧我在社團裡還講得頭頭是道,結果連品嚐的能力都沒有!大家的試飲款都頗受好評,而我自己的連我自己都不怎麼滿意,卻又不知問題出在哪。

       在拖著疲累的步伐走上回程的車上時曾有過也許是該放棄的念頭,也許我還是做做自己覺得 OK 的就好了,別再丟人現眼了!當時心情真的 Down 到谷底了。也許是生理的疲累影響了心理,在稍微休息後就不再那麼的悲觀了 (回復得太快了?) 也許我現在是喝不出個所以然來,但至少我可以喝出台啤的米味了、可以喝出 18 天生啤裡的麥芽味了,這比我開始自釀之前只能覺得 "海尼根只是比較不苦,不然跟台啤沒什麼兩樣" 差很多了,至少我的味覺有進步了,再不然我不是還有一堆社團裡的朋友們可以幫我試喝嗎?(如果你們不嫌棄的話,放心我不會"再"拿出 WTF 給大家試喝啦!) 先從自己做起,自己試著找出自己的酒中的味道,自己給自己評分一下,總有一天會有進步的。(不知道能支持多久)

        另外,也許說出來有點肉麻,我真的很感謝各位!從大家那裡真的學了很多東西,也許我的話不多 (當宅男當久了,都忘了怎麼跟人相處了) 但我都很認真也很高興的在聽你們所說的話 (雖然不一定記得)。

這次的評審,鄭老闆、溫老闆、幼航兄,感謝您抽空來為我們這次的活動評分,一次要喝 40 支酒真是辛苦您了!
大炳兄,真的感謝您為我們提供了場地、設備、且沒有責備我們弄得一團亂。
高岩大師,您的到來真的讓本次的比賽蓬蓽生輝 。
各位工作人員們 (族繁不及備載) 雖然當初只是喇賽喇出來的比賽,大家為了這次的比賽真的付出了不少的心力,讓這次的活動能圓滿完成。
各位來參賽、參觀的朋友們 (我連誰是誰都搞不清楚), 看到那麼多的同好聚在一起,大家一起討論、一起聊天,我真的好高興。

真的真的很感謝你們!  Orz (<===這時要叫做感謝體前屈?)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摸久才看到這篇 家維那天真是辛苦你了
你那天帶去的檸檬啤酒 RADLER?? 其實完成度算不錯了 別太要求它 有可能是那種酒的極限就在那 或原本就是這樣的味道 呵呵

維與燕 提到...

哈....Radler是啥? 我那單純的只是加料加過頭了啦,把它和另一批的 Hefe 混合後反倒是不難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