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超大泡泡水配方(二)

今天在嘉義文化公園又試了  另一個配方  ,
由於我在玩泡泡,老婆在顧小孩,所以沒有照片可以貼,
如果有人有拍到今天的照片煩請與我聯絡,謝謝。

當初看這配方的影片時就很想試試,
他所吹出來的泡泡真的是又大、又持久,
配方內容翻譯如下:
  1. 13克 BLM  0.4 克 J-Lube (註)
  2. 162克水
  3. 69克 DAWN 洗碗精
  4. 1克小蘇打
  5. 0.5~0.75克檸檬酸
(作者建議用一倍至三倍的水去稀釋,而我是加一公升的水)

    這次所做出來的泡泡水比使用關華豆膠的泡泡水來得黏稠,
效果相當的不錯,加上剛下完雨,空氣中的粉塵少、濕度高、沒有太陽,
所拉出來的泡泡最大的大概有直徑1.5公尺吧!! (唉....沒照片可以證明)
把一個小孩子包進去完全沒問題~~~

    配方裡的 Dawn洗碗精在Costco有賣,也可以上網請人代購,
小蘇打及檸檬酸可以在大間一點的五金大賣場或烘培原料行甚至特力屋都找得到,
比較麻煩的是第一項的 BLM 或J-Lube, 其中BLM是利用J-Lube所做出來的泡泡水添加劑,
J-Lube是國外獸醫在幫動物接生時所使用的潤滑劑,
但是它常被用於18禁的用途上,
價格有點貴,但是以這配方一公升的泡泡水只用到0.4克的 J-Lube,
一罐284克就可以做出710公升的泡泡水了~~~~

BLM:
12g J-lube
42.5g K-Y
340g 水
配製方法:先將J-Lube倒在容器裡,340g的水先煮沸,
拿根筷子或攪拌器攪動J-Lube粉末,倒入340g熱水,
持續攪拌至溶解,
加入42.5g K-Y並攪拌均勻。
如果J-Lube結塊也沒關係,過個幾天就會溶解的。

3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您是用dawn 的濃縮洗碗精嗎 還是joy的
我在網路看好像都是濃縮的耶 找不到沒濃縮的

維與燕 提到...

我是用 Dawn濃縮洗碗精,國內只買得到濃縮的 (聽說沒濃縮的效果比較好)

匿名 提到...

請問您 j-lube 是去哪裡買呀
都好貴??

維與燕 提到...

我是在露天上買的,有一家滿便宜的

嘉展 提到...

K-Y潤滑液~
你有用膠水試過嗎?

維與燕 提到...

膠水內有個叫 PVA 的成份也是增稠劑的一種,只是劑量要再測試 (我沒試過 XD)

嘉展 提到...

我有去露天找j-lube~
但是只有一家~一瓶599元!!
有點貴......
我用膠水試試看~
如果不太行~我可以跟你買一些嗎?
因為泡泡水用量真的不大XD

維與燕 提到...

我怕J-Lube分裝後容易受潮,我可以調配一瓶液態的給你,使用起來也較為方便,直接把它加入洗碗精與水的混合液內就行了,不像粉狀的還要等它溶解,如果你要的話請提前一兩天告訴我,我再幫你調。
ps:要麻煩您自取哦 XD
(泡泡水的用量很大....出門一次就用掉3公升)

嘉展 提到...

好啊~麻煩你了!你泡好我再去拿~看多少錢我再給你!
昨天有去好市多買洗碗精~但是都找不到DAWN的~
只好買JOY的(網路還是有人推薦這個牌子)
今天又去買了甘油&膠水(替代K-Y潤滑液)
嘗試調配一下小泡泡水~
水:360g 洗碗精:40g 甘油:40g 膠水:20g
結果一次只能吹出一個泡泡
我想大概洗碗精&甘油&膠水要再加一點了!!
我看你的第一次發表的小泡泡水是1:1:1:1
而且你說可以在稀釋一點~
等等我再把它改成2:1:1:1看看~~

維與燕 提到...

嘉義的 Costco 沒有 Dawn ??不會吧!!! 我是為了 Dawn 才去辦會員卡的耶~~~ 不要啊~~~~~~
只吹出一個泡泡?! 先試試看不加膠水的效果如何

嘉展 提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月會員買DAWN可以折價80元所以被秒殺~但是真的沒看到= =!(我也挺失望的)
昨天我有加濃泡泡水~大概是8:4:4:1(因為膠水不夠XD)但是泡出來可以成功吹出小泡泡囉~(開心)
再來我去跟你拿完 j-lube就可以嘗試泡大泡泡水!
順便跟你請教大泡泡圈的材料購得地點~
感謝你喔~

維與燕 提到...

我已經泡好一瓶 J-Lube 了,您如果有空就可以來拿。

嘉展 提到...

好的~要到那裡跟你拿呢?
這幾天你都沒回~所以我就給他先花下去~
我也買一罐J-LUBE!$599~今天剛拿到~
我過去順便跟你請教看看怎樣泡J-LUBE!!!

維與燕 提到...

哈,已經買了啊? (沒關係,就算不用來做泡泡水,它還是很有用的 XD)
其實 J-Lube 很好泡,拿個容器裝粉末,然後用熱開水用力給它倒進去、趕快攪拌就行了,有些結塊的話過幾天它就會化掉的。
聯絡方式就麻煩你寄 mail 給我

維與燕 提到...

忘了說我的 mail
jawe.yan@gmail.com

嘉展 提到...

昨天我有做好大泡泡的"魔杖"
試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綁的線太長了(共10尺)
所以泡泡大概吹了一半就破掉了~~

那是不是我要再加J-LUBE?

維與燕 提到...

你用量多少?
拉大泡泡本身就有點難度,多加一點 J-lube 也可以讓操作上較容易,另外一開始前幾次都比較容易破,可能是泡泡水尚未完全滲入。

C.H.Weng 提到...

請問一下嘉義市有賣關華豆膠的店家嗎?問了幾家化工行和食品材料行,居然都沒有。網拍上的一買就是 500g,怕不合用就浪費了。

維與燕 提到...

C.H.Weng 您好,我不知道嘉義哪裡有賣關華豆膠耶,我是請朋友在台北買的

C.H.Weng 提到...

謝謝 ^^ 後來還是在網拍買了,不合用的話,就當做補充膳食纖維好了 XD

嘉展 提到...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8&t=3650138

家維~我在mobile01看到有人在文化公園拍到好像是你在玩大泡泡

維與燕 提到...

哈....真的是我耶~~~

電腦工友記事 提到...

你好,這個網址小弟也有上去看了。發現真的是五花八門、實在太精彩了!
實在佩服您的實作精神...
想請教一下:
1、配方調製出來的泡泡水,還可以再稀釋嗎?
2、如果購買j-lude,請問調製比例大概多少?小弟是想先用ky取代blm試看看...

泡泡實在是太好玩了,大人小孩都愛~~感謝您了!

維與燕 提到...

您好,這個配方只是濃縮液,保存期限比較長,使用前需要再加1公升的水進行稀釋。
BLM的配方我新增在文章裡了,K-Y取代也可以,只是使用量就要慢慢試了

電腦工友記事 提到...

好的,感謝您了!
再去試試!^_^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冒昧打擾請教一下。依您文章調製的配方來看,濃縮液條配起來大概是246克左右,就文章中有說到的【作者建議用一倍至三倍的水去稀釋,而我是加一公升的水。】一倍到三倍的比例大概是加246克-738克的水,所以您加一公升是比較稀嗎?

  另想請問,如果沒有一次要用這麼多,是否依照比率(ex.1:3)就可以呢?如100克濃縮液+300克的水?先行感謝您的回答,謝謝!

維與燕 提到...

加一公升水會比較稀,但效果還不錯,你可以試試不同稀釋比例看怎樣比較滿意

100g濃縮液 + 300g的水當然可以啊~ 要用多少就調多少,不然調太多沒用完放太久會壞掉

konan 提到...

請教一下..j-lube粉泡出來的不就是K-Y潤滑液嗎? 所以BLM裡面..是須要J-LUBE粉再加K-Y嗎?

維與燕 提到...

兩者主要成份不同,在國外的討論裡說兩種混合後效果會些許增加,但有些配方只用 J-Lube,我最近玩的時候就沒加 K-Y 了。

Unknown 提到...

您好,想請問您,現在好市多沒有DAWN洗碗精了,您都改用什麼牌子的洗碗精呢?

維與燕 提到...

目前 Costco 還有另一款 Joy 效果也不錯,但聽說也快停賣了 (趕快搶啊!!!)

jyc 提到...

請問j-lube要哪邊買呢?

維與燕 提到...

我手上還有一瓶 800 元含運費,要的話請 mail 給我哦(這瓶賣掉就沒了,之前還不好買時進了幾瓶服務一下須要的朋友)
或者上露天拍賣上找一下也有

jyc 提到...

可以請您割愛嗎?
我再嘉義市。上次在文化公園有看到您的桶子,上有配方。
可否面交,在向您請教問題。

維與燕 提到...

可以啊,請您 mail 給我或者是加我 line: jaweshi

jyc 提到...

不知道您的妹兒,我的妹兒cyjyck@gmail.com
謝謝!

Unknown 提到...

嗨, 您好=D, 如果是採取0.4克J-lube那個配方, 而不是採取BLM的那個配方, 配製流程是什麼呢? 有要加熱嗎?

維與燕 提到...

那建議您使用第四個配方(連結如下),調配比較簡單效果也很棒,
配方二的好處是可以在不改變水與洗碗精的比例下調整j-lube的濃度,但要事先調好比較麻煩
配方四則是調整整個的稀釋比例,好處就是快速、方便
http://jaweyan.blogspot.tw/2014/04/blog-post.html